close

春天的腳步已經到了,處處有美麗的花朵盛開,但是你知道嗎?

在西方有一種春天的花朵瑪格麗特開得滿山遍野,就是電影情節常見的畫面.

1-1.jpg

瑪格莉特又有“少女花”的别稱,被許多年輕少女喜愛。瑪格麗特花也是拉脱維亞國花。

瑪格麗特原名叫做蓬蒿菊或木春菊,在十六世紀時,因爲挪威的公主Marguerite,十分喜歡這種清新脱俗的小白花,所以就以自己的名字替花卉命名。

法國女神碧姬芭杜(法語:Brigitte Bardot)當年以清純又性感的姿態,成為當時超紅偶像,而碧姬芭杜本人特別喜歡瑪格麗特

1-2.jpg

原因是瑪格麗特是一種可以預測戀愛的花朵。相傳只要手持瑪格麗特,當一片片摘下花瓣時,口中念着“不喜歡、喜歡、不喜歡、喜歡”待數到最後一片時,就可以對戀情作出占卜。(也有人用他不愛我。他愛我,他不愛我,他愛我”)

這種充滿法式浪漫的花朵,也因此出現在ClioBlue與碧姬芭杜(法語:Brigitte Bardot)的聯名系列中.

 

1-4 (1).jpg

1-4 (2).jpg

1-5.jpg

此花花語: 期待的愛、請想念我,、爲預言戀愛、暗戀、高貴。瑪格麗特用自己美麗的花瓣預言了别人的愛情。

這麼浪漫的花朵戴在身上,走路都想轉圈了

arrow
arrow

    微微一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